叶酒の生贺

人生第一次生贺(?)

感谢遇见。

参演嘉宾:@颜辞镜 (阿颜)@仲夏(夏夏) @而生 (阿凉) @翩跹taヤンデレ诱受 (青鱼)

有戏份差别(过于大)真的人再多就不会写了QAQ只能把(现实里认识的)青鱼和(抓不住的女人)阿颜没有写

(。﹏。*)对不起o(T-T)ゞ 我错了

对还要写817贺文已经连肝都没得了(躺平)电脑端老福特杀我QAQ


【过去】

“快来吃蛋糕啦!”老师喊道。

今天是xxx的生日啊。99想。

送点什么好呢……她摸到了衣袋里的一颗糖。

99把糖拿出来,走过去递给了小朋友。“生日快乐。”

“谢谢!”小男孩倒是不觉得少。

嗯。不用谢。99点点头。

“99快来吃蛋糕啦!”99招了招手走过去,拿到了一块蛋糕。

油腻的动物奶油被做作的抹在糕体上,有点干燥的面包胚边缘已经和奶油混合,蛋糕上面刚刚好沾了一块写了生日快乐的塑料签。

不怎么好吃,99想。

但她还是吃完了。

如果,能让自己的生日离开学近一点就好了。

【将来】

99现在很慌。

所以到底是为什么在生日一睁眼就看见不一样的房间啊喂!

我才十几岁,我好累,我在沙海跳芭蕾。(什

这是一间对于独居的人来说刚刚好的屋子,床上散落着女生的衣物,不远处的电脑亮着,似乎还在码文。

99扒拉了一下……是817贺文,文笔还不错。

NB。99向门外探头探脑。没人吗?

正想着,门开了。

9:ohhhhhhh­­­­——     来人:AAAAAAAA——

啊,就真就都返祖了呗。

来人突然停了下来,上下打量着99:“你谁?咋这么——”

99:“行好嗯我知道了你闭嘴。”

来人再次打量着99,呈沉思状,突然喊道:“**!!***!你是我!是叶酒!”

99:“行好嗯我知——**你说啥?!!!!!”

叶酒把带来的盒子放在桌上,对99说:“来坐这儿我给你解释。”

“简单来说就是你现在在未来,类似于时空裂缝,会和我一起过生日,过完了就回去了,也不耽误时间。”

和小说似的。99想。但她一看向那个痞笑着的狼尾女孩子,没来由的却信了。

啊毕竟这么帅的发型看着这么的憨批也只有我了。(叶酒:我***我真谢谢你嗷)

叶酒说完之后就站起身来放下了盒子:“吃啥?对了,一会儿夏夏和阿凉过来。”她系上围裙,去房间把时间发给夏凉(冬暖:?)两人,便走出屋来。“给你,那个抱枕。”她扔给99。

那是一个正方形抱枕,光面,正反两面印着的叶修夹着烟,身上的烫金的1代表了他领队的身份。

99抱着抱枕,忍不住问:“翩跹在哪?”

在灶台前忙活的人回:“在其他城市,太远了没有票了,毕竟是暑期。”

99忍不住吐槽:“她当时为什么要在夏天送一个绵抱枕嘛,要热死了。”

“谁知道呢。”是抽油烟机的声音。“热你还抱。”

“唔。”被戳中的99叹了口气。“毕竟是第一个。”

“阿颜呢?”“在忙毕业论文。”叶酒朝着99龇牙。“想不到吧她昨天专门给小爷我过的生日。”

99:你***好狗哦mmp笑都懒得对着你笑:)。

“不过。”叶酒说。“挺想和她们一起过生日的。”“唉。”

叮咚——99放下了抱枕去开门。

“surprise!”伴随着砰的一声,99被喷了一身半死不活的彩片。

99:孩怕.JPG

左边长头发的女孩子看了一眼99就把手上的彩花往后一扔:“99?我是夏夏哦。”

99:别以为你扔了我就不知道是你往我脸上喷的.JPG

右边的圆脸女孩子新奇的伸出罪恶之手,对着赶过来看他们的叶酒说:“小阿酒你小时候还这么可爱?”

叶酒倚着墙——当然如果她没穿围裙抱着的手上还拿着还拿着一双筷子的话还挺帅的——说:“那是,爷——不对阿凉你在说什么爷打小就是攻!”

99:虽然女人你把我脸捏的好疼但是这个我赞同。

“行了快进来吧,菜快好了。”

“夏夏你们是怎么知道我是99的啊?”

“行了这个我说。”在厨房盛汤的人突然插了一句:“你从今年开始每一年会以认识早晚而出现在信任的朋友家里。”

“我直觉要是没错的话我应该去过你俩家。”叶-咸鱼-躺平-酒。

“对啊99!生日快乐!”阿凉很激动,使出了【礼貌攻击】。

“www谢谢阿凉!!!”99被感动到了,并受到了999的伤害。

这时叶酒的饭也做好了,她招呼着:“99快来端菜!夏夏帮忙开个果啤,阿凉把盒子打开!”

99闻声屁颠屁颠的跑去厨房,打趣着:“这么大个人了还喜欢喝果啤?”

“咱俩是一个人哎,况且你这个喜欢喝冰峰的小朋友好像没资格说我吧。”

99:对哦但我就是嘴欠。

她俩把菜端出去,夏凉两人已经摆好蛋糕了。

夏夏笑着:“小朋友们,来许个愿吧。”

99:只差三岁所以真的大可不必。

可是眼前这一幕真的好令人开心。

叶酒在摆盘子,阿凉忙着往蛋糕上插蜡烛,夏夏则抽空看着她笑。

真的好开心啊,99想。

如果未来真的是这样,这样有着可以信任着的人的话,那长大什么的,好像也没有她想象的那么难过与可怕。

阿凉插完蜡烛,点上后以饿虎扑食般的姿势向灯的开关扑去。

感官陷入黑暗,只剩下蜡烛的点点微光和被蜡烛照着的几人。

叶酒一把拉住99,把她推向餐桌,意义不明的凑在她耳边说:“你看,不会了吧。”

这句话拉出来让其他人听,可能都听不懂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但99听懂了。

她说,不会了。

她再也不会经历一个又一个周而复始的,与世隔绝的夏天与毫无长进的,浑浑噩噩的一年了。

未来,真的没有想象的那么糟。

叶酒从后背圈着99,下巴抵在她的头顶,说:“许愿吧。”

于是她许愿。

她想在新的一岁里有一个理想的高中,过一段蜗居般的生活,与几个朋友长长久久,像小说里一样能够找到目标和自由。

她把蜡烛吹灭,任由叶酒把她推向座位,把写有“生日快乐”的那一块递给她。

她说:“不一样吧。”

淡蓝色的蛋糕入口微凉,似乎混了薄荷味的冰激凌,还带了一股巧克力味,蛋糕坯还很湿润,中间夹着甜糯的红豆和抹茶奶油。

99又叉了一口。

她看着神态不一,但都对着她笑的三个人。

确实不一样。

比如她不会再过着家庭聚会式的生日与交际淡漠的生活了。

不一样,真的不一样。

她又叉了一口。

该走了。

她的身影慢慢的变淡,而三人像是习以为常的拿出了礼物。

“生日快乐99!”一块糖果和一盒彩笔。

“我的小阿酒生日快乐!”一盒小番茄和一张“点文vip卡”。

“生日快乐。”

一颗又一颗的星星落入了她的掌心。

叶酒最后走上前来,伸手擦掉了她嘴边的奶油。“明年见。”

而99笑出了声。

“好哦,明年见。”

“生日快乐,亲爱的。”


【现在】

我去了一趟未来,拿到了我的星星。

我似乎长成了我想要的样子。

足够了,真的。

对我来说,只有一句生日快乐其实就能让我满足极了。

祝我生日快乐。


祝我生日快乐。

评论(15)
热度(7)

© 荣耀十区-叶酒(副本刷材料找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