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稻米节贺文】【all邪】十年梦间

十年梦间,梦间十年。


入坑一年半,产粮打卡。

吴邪,你是人间绝色。

817稻米节快乐!

对,没有逻辑,想啥写啥。


00.

大家好。

我是一个特别特别普通的女孩叽。

就是那种丢进人群你也找不到见过一次你也记不住的女孩叽。

不过,我中规中矩又普通的人生还是有那么一次出格的事的。

十八岁那年,高考完那天我就坐飞机去了长白山。

那年是2025年。

现在是2030年。

我在放假,一点都不想下床。

喂!谁放假不会想一直呆在床上啊!

我打开手机,似乎还是凌晨。所以我翻了个身又睡过去。

01.

……呕嚯,问题有点大。

醒来的时候天还是黑的,我摸摸枕边。

……啊嘞,爷手机呢。

我只好挣扎着爬起开灯。

灯呢?

我慌了,又摸到了一个闹钟。我习惯性的按下去,闹钟亮了。

我借着闹钟的光看见了床头灯的开关。

……这不是我的房间。

或者说,不是我现在的房间。身体也不是现在的身体。

我似乎,回到了六岁那年。

现在是冬天,所以天还是黑的。

这说明什么?

我能赶上十年之约了。

但是,我需要时间,而时间,需要休学。毕竟我现在还是个学生嘛。

那就跳级好了,我想。

他们应该能理解的。

我下了床,准备上学。

02.

跳级成功了。

一年级的我跳级到了六年级,接下来,我需要再上半年学。

如果没有意外的话,半年后我会休学,去长白等地。

这期间我也尝试过打破这里。

我失败了,这是个真实世界。

祝我好运。

03.

我休学了。

至于为什么我妈会让我休学,我只说,这是我的决定。

因为跳级在先,她思考了一下,同意了。

所以现在是2013年,我在墨脱。

我要求把我送到寺庙里一年静心。

她同意了。

现在,这里没有信号,师父又睡了,我终于可以自由地出入了。

我先去了师父不让我去的那个院子。

院子很干净,似乎每日都被人打扫过,但又透露着一股神秘和哀伤。

就像是无声静默,和现在一样。

院子里只有一尊雕塑和一间屋子。

雕塑是一个男人,他低头,流下了一滴眼泪。

他沉默着,似乎在无声的痛苦,但面无表情的脸又好像在诉说着他早已忘掉了一切。

我不由自主的走上前,近乎魔怔地去妄图擦掉他脸上的泪,手却在触摸的前一刻停了下来。

他好像张起灵。

不,不对。我往后退一步。不可能的。

怎么会像张起灵呢。我飞快的逃离了这个院子。

我需要冷静一下。

我披上斗篷,背上竹篓,准备出去捡柴。

雪下得很大,我不得不戴上墨镜缓缓地走才不至于沉下去。

突然,前面的山崖上掉下了一个人。

好像是个小喇嘛。

我看了看后方,确认我如果跑出去庙还会在我的视野里。

我成年人的力量,似乎回来了。

我飞快的奔去,不知为何有些紧张。

似乎,我必须去救那个人,不救会后悔一辈子似的。

那个人已经被雪染湿,尤其是脖子,已经有了一个大口。

我来不及思考为什么他会捂着脖子摔下来。

我只看见了触目惊心的,大片大片的红梅。

我跑过去把他扒出来。

就像一个卑微的凡人接住了她的神明。

我一步步地把他拖向庙中,也撕下自己的衣服止血。

我记得庙里好像每年都会有人来送药。

那男人不沉,反倒很轻。我拖他的时候一捏都是骨头,眼睛看起来似乎很漂亮,圆圆的,下垂着眼角,还有漂亮的卧蚕。

像个……神。

仿佛他一睁眼,我就会迎来审判。

我到底在胡思乱想些什么,先救人吧。

04.

我救下他了。

我们的庙很小,所以只有我的房间,师父的房间和庙堂。

啊还有那个院子。

我将他安置在床上就去打水,顺便把师父叫过来。

他似乎醒了。

他坐在床上,头发很乱,脖子上围着一圈又一圈的绷带。鸦青色的血管凸了出来,周身的气质像是水中的碎玻璃,稍不注意,就会被划得满手伤痕。他也不说话。只是定定的看着我和师父。

他眼里明明是带笑的,茶色的瞳仁却又好似藏着思念和无尽的哀伤。

最后,我师父先叹了口气:“你还是来了。”

他笑了,仿佛融了阳春白雪。“你还收了个徒弟?竟然能把我救了,等她长大了跟着我做事吧。”

我师父微微把我挡了一下。“他有话留给你。”

那男人突然不笑了,像是有剧毒的蛇吐出了信子,道:“什么话?”

师父看了看我,我知道这是赶我走了,就走了出去。

我又去了那个院子。上次看了脸就匆匆离开。

但我的直觉一般还是准的。

只要看一下手……一下就好。

05.

那个人就是张起灵。

他有发丘指。

雕塑,伤口,故人,墨脱……我的脑海里突然闪现出一段话。

我捂着喉咙掉下去的那一刻,想的是我没办法再说话了。墨脱的天空空旷依旧,像长白山上一样。只是这次。不会有人跳下三十米拉起我,我问他为什么来,他说他听见了我的声音。

我扫完了雪,向他的房间走去。

我想,我已经知道他是谁了。

06.

那个男人还在休息,但我知道他已经醒了。

邪帝不会轻易在陌生的地方睡着的。

我坐在他旁边,说:“你是吴邪,对吗?”

那一瞬间,我听到了风的声音。

他反手持着大白狗腿抵在我勃颈处,只要稍一用力,我就会长眠于此。

但我知道他不会下手的。

“你不会杀我的。”“你凭什么这么想?”“就凭我知道你经历的一切,就凭你知道我没有恶意。”

他放下了我,又回到了床上。我大口大口地喘着气,仿佛从死神面前走了一遭。

他坐在床上,我坐在地上,他看着我,“说出你知道的一切。”

“如果有隐瞒的话,你不会想知道结果的。”

07.

我和他谈了三个多小时,将我所知悉的一切都告诉了他。

吴邪真的是一个很坚韧的人。

我和他交谈时他明明已经很累,很疼,却还是挺直了脊梁,骨似成竹。

可是,虽然我知道了他十年经历了什么,但他那些悲伤无助,不甘自卑和无尽的悔意又有谁知道?

他允许我问三个问题。

“离十年之约还有多长时间?”

“两年。”

“胖爷,花儿爷,黑爷,秀姐他们,还好吗?”

“……还好。”

“你为什么想让我跟着你做事?”

他笑了,眼带狡黠地问我“真的要听?”我点头。

“我第一眼见你的时候,就发现你很干净。而且从他的反应来看,似乎是你一个人将我背回来的。”

“我若是去接张起灵的话,是未必能回来的,我需要一个能把吴家盘口管住的人。”

“黎簇太疯,王盟已经脱离了我的掌控,我已经让小花付出全部身家了。”

他定定的看着我,目光灼灼。

“我需要一个继承人。”

原来他连后事都考虑好了,我想。

08.

那天过后,我就延长了休学的日期。

啊主要是小学的知识都忘光了:P。

两年后,一切事情就都会尘埃落地了。

不过,都是以后的事了。

我还有两年的时间。

09.

后来,可能是传书使然,我的身体机能如果受到训练就会呈几何倍数增长。

当然,大脑也一样。

吴邪还在忙他的计划,我知道他还在和汪家周旋。

我开始和师父套话。

他真的是张起灵。

这个世界也真的有吴山居。

那就好。我靠着雕塑想到。

我还可以帮你们。

我只有一年半的时间了。

10.

再后来,那一年半的时间,我都在和张家一个无名的人训练。

哦,忘了说,人是张海客找来的,绝对安全。

大家都在忙沙海计划,没有一个人有多余的时间和身份了。

啊,还有一件事。

我妈死了。

唔……其实我也不是她带大的啦。

我从小被父母丢在爷爷奶奶家,后来我跟了妈妈,爸爸就不知道到哪里去了。

再后来,爷爷奶奶就老死了。

妈妈也出车祸了。

其实我对这个世界本来就没有什么归属感啊。

我只有吴邪和师父了。

以及,我这副身体貌似有一点张家血脉。

啊……爹爹,yyds。

不过那个张家人帮我算了一下,我的血脉已经淡到和吴邪一样了。

时间快到了。

11.

现在是2015.7.16。

小三爷已经出发了。那天我和他说我是穿越的,他就默许了我的各种称呼。

他把大多盘口交给了花儿爷管,但花儿爷却让池塘哥管理了所有盘口(夏池塘:头上一凉orz)

哦,all邪是真的。

他把我托给了秀秀姐,要和其他三人去长白山。

我就不。我叛逆。

喂喂!十年之约这么重要的事怎么能错过!

我和花儿爷,黑爷还有胖爷说了,黑爷同意了。

“那瞎子把我大徒弟迷得神魂颠倒的(对爷承认爷酸了),这次他要进门的话多来个牵挂什么的说不定能把他牵住。”

唔,瞎子你好骚啊。

当然,这话我是不敢说的,说了以后,不我要是说了就没有以后了。

吴邪一人独自向着长白深处行进,还好那天没有再下雪,我们得以跟着他的脚步。

走了几个小时,我们看到了一处地缝。

朝着地缝走去,缝口好像有一些很早的压缩饼干的包装。

到了。

这就是入口了。

吴邪已经下去,只留下缝还在呼啦啦的灌着冷风。
花儿姐和黑瞎子在上面等着,我则跟着胖叔偷偷光明正大的下去。

啊毕竟我俩加起来相当于两个成年人。

甬道很深,我和胖爷折了根荧光棒走着,张起灵把所有机关都关闭了。

岔路口还是很多,还好有小哥的记号。

“胖叔,等这次接到族长以后你们要去哪里呀?”

“哎呀,这个嘛得听你天真叔叔的,他身体都成这样了,可不能再折腾了。”

“那能不能再跑一次棺液?”

“小张啊。”我看向他,胖子那双一直带着调笑的眼睛溢出了一种可能讲着物是人非的沧桑。“棺液那东西是一次性的,泡过一次也就没用了。”

“唔……胖叔,你和天真叔叔是在哪里见的啊。”

“哎呀,那是一个夜黑风高……”

我想,这大概是我那天醒后,离他们最近的一次了。

他们像个活生生的人。

12.

路很长,我们走了将近三个小时才到。

青铜门现在就在我的面前。

门很高很高,还刻有繁复的花纹,但因为门的高大和花纹衬托,让人心生敬畏甚至想跪下去。

万奴王从中爬出,小哥因为它于天真两隔。

一扇门,隔了两个世界,也隔了九门无数人的努力和包括但不限于汪家的人对于长生的向往。

就像是无法触碰的禁忌,明明恨之入骨,却无法控制对于宇宙的和对死的敬畏。

只是一扇门,却让无数人为之前赴后继,呕心沥血。

巍巍青铜门,悠悠隔两人。

一人失天真,一人默无闻。

萋萋忆九门,竟都是痴人。

竟都是痴人。

我看着那巍峨高大的青铜门,眼睛因为长时间不眨,已经开始发酸。

他们,或者说是九门的人到底做的那些事情有什么意义啊。

明明一次又一次的为了卑劣的世人去拼命但他们却无法理解你们啊。

他们对于你们只会有“杀人不眨眼的盗墓贼”这种印象啊。

我歪头,又细细的看向那扇门的花纹。

值吗?

但我想他们应该从头到尾只有一个答案。

值。

值。

这就够了。真的。

我捂着胸口让自己不要像个神经病一样笑出声来。

真他娘的艹蛋。

一敬天真,十年沙海,天真不改;

二念起灵,独守孤门,皆忘前尘;

三忆胖爷,巴乃云彩,孤坟自艾;

四追小花,咿呀戏台,油彩花白;

五梦瞎子,眼盲心明,笑面淡然。

吴邪已经睡着了。

他披着小哥的衣服,眼角发红,已经等了很久。

我和胖爷看了良久,还是我吸了吸鼻子,拢了堆火。

吴邪醒来了。

“哇,哇,哇,哇哇,哇!”身边传来人的狂叫,我转头看到胖爷,他也被吴邪吓了一跳。

“诈尸啊你。”胖子看着被吴邪吓了之后打翻的茶水溅满前胸。

带着浑身的冷汗,吴邪转了两圈。

“你下来了,我睡了多久?”吴邪动了一下,发现身上有暖袋。

“我们不知道,找到你的时候,你一直在昏迷状态。”我道:“你一直在低温环境下行动,你可能精神太亢奋了,连自己的新陈代谢停了都不知道。”

他突然转向我。“你怎么来了。”“见你。”

他沉默,只有被烧着的燃料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

“回去。”他说。“这里太危险了。”

我看着吴邪那裸露出来的伤疤,心里升起来无名之火。

“我不走。”我一屁股坐在了他的旁边。“我知道你的顾虑。但你已经把我拉入局了。”

“所以就算你把我打晕,扔出去,送到其他什么地方,我也是会回来的。”

他不说话了。

我们就这么坐着等,他和胖爷都快睡着了,我却继续看着那扇门。

唔,等等。

小哥是不是没穿衣服啊啊啊啊啊!

我忙把吴邪包里的衣服扒拉出来,叠了放在门口。

我还是睡觉吧。我闭上眼。

真希望小哥出门后第一眼就看到吴邪。

13.

我们接到小哥了。

吴邪很高兴。

太好了。我嚼着曼妥思看了一眼黑瞎子和小花。

啊,黑气,好大的黑气。

可惜某名贵的杭州木头不知道。

草,我翻了个白眼朝窗外吐出了糖。

然后又颤颤巍巍地从包里掏出了三个柠檬递给小花和黑瞎子。

啊对,多的那个是给我的。

14.

后来,小哥就和胖叔天真回了雨村。

雨村真的很好。

啊除了隔壁大妈执着于搞死小哥的小黄鸡

黑瞎子带着苏万时不时就去骚扰苏万的师娘师兄

花儿爷也教我管理盘口,也渐渐的放了些实权。

我和秀姐还有昊天姐没事就会凑在一起嗑cp吹吴邪。

再后来,吴邪领着我见了吴家人,二爷默许了我的存在大爷却很接受我。

三爷还是没找到。

我是张家人,也是吴家人,我能看着吴邪的日子还算长。

吴邪开始注重养生,胖子开始痴迷健身,花儿爷不停的在雨村展示“钞能力”,黑瞎子包一背就会去雨村。

至于黎簇,他上了大学,有时也会闻着味儿找到吴邪。

哆啦A万苏万也开始被黑瞎子压榨盲学习人按摩。

坎肩哥也帮我镇着盘口。

王盟还在守着古董店虽然吴山居还是半死不活

至于我,我被吴邪按正规渠道收养,成了他的“养女”。

还好。

我嚼着刚刚去胖叔房里偷来的曼妥思戳着小哥钓的王八想。

除了三爷,这大概是最好的结局了。

所有的事情都朝着好的方向上发展了。

“小吴啊,吃饭啦!天真你也别睡了,起来活动活动!小哥你那鸡……”

“这就来!”“找到了胖子!”“嗯。”

唔。

我弯弯眼角。

曼妥思可真甜啊。

15.

“嘀——”

“病人动了!快供氧气!”

“助呼器呢?快拿来!”

“——砰。”

“——砰。”

“——砰。”

我睁开眼睛,眼前是一抹白色。

这里是哪里?

我不是在雨村吗?

嘴上这个东西是什么?

似乎有人在说话。

“哇啊——”“姐,姐姐,你终于醒了QAQQQQQQQ——”

我挣扎着坐起来,看着满屋子的医生和趴在我床边的这个小孩。

似乎想起了什么。

我叫吴墨棠。

这个小孩是我收养的。因为我父母故去,看她合眼缘,就养着她。

我最喜欢的小说是《盗墓笔记》。

我之前被一辆车撞伤,陷入了昏迷。

难道之前的一切,都是梦。

啊。

我伸出手扣向后脑勺。“我昏了多久。”我听见我沙哑的声音问到。

“十,十天TAT。”

十天啊。我似乎认识吴邪,是十年。

不对。

我左手还有一条吴邪专门定制用来给我挡疤的护腕。

我不着痕迹的挡住手腕。

“扶我下来。”

16.

离我醒来已经过去了半年。

现在是八月。

因为我是教师,所以还是有暑假的。

我又去了一趟长白山。

很奇怪,我明明只来过一次,却好像熟悉的不得了。

算了,先逛逛吧。

我长舒了一口气,又往嘴里塞了颗曼妥思。

只是突然,我塞在口袋里的护腕掉了。

我转身准备捡,却有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替我捡了。

那个男人胳膊上似乎有十八道疤,周身的气质像一湖融化了的长白天池。

他眉眼带笑,逆着光对我说——

“小朋友,你东西掉了。哎,我们是不是见过?”

我看着那个男人,突然间很想哭。

“是啊。”

“我们见过很多次了,在我的梦里。”

“很高兴遇见你,吴邪。”

17.

我做了一个梦,梦里有山,有海,有西湖旁的吴山居和长白山的青铜门。

在梦里我见了许许多多的风景。

但在我见的那些或悲或喜或无奈的风景里。

吴邪,我最喜欢你。


817快乐。

虽然盗墓笔记不是真的。

不过。

两方世界山河共,

一纸内外烟火同。


啊这篇来路真的,比较复杂。

从三月突然想到就开始写第一个开头。

因为在它之前写了三个全职开头但都不满意导致还是写了两个

啊……剧情其实大同小异,但是区别就在于一个是以上的故事,一个是2015年的十年之约。

然后这篇也是多灾多难。

在七月开始就开始码字,但是9妈把99的手机恢复出厂设置,所以不停在抽抽着的LOFTER就把99稿子吞了呜呜呜。

垃圾老福特吞我稿叽

所以,这是第二次打字。

但是99的生日是在817前一天,所以还要带生贺一起码orz。

真的,坎坎坷坷,,重新打一次,存稿还丢一次。

悄咪咪的说:是在语文课上写的。希望语文老师不上LOFTER(阿弥陀佛无量天尊妈祖阿门)

最后,再重复一次。

吴邪,你是人间绝色。


https://jsdhwdmax91720.lofter.com/post/31e9fa43_1c97d5981

 @而生  (是想让阿凉康康99的进步啦)@千机·叶酒 (一个让我玩成小号的大号)

评论(6)
热度(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荣耀十区-叶酒(副本刷材料找我) | Powered by LOFTER